淡彩人生


下雨的周末,朝來寒風晚來雨,滴淋濕漉的大地,這是基隆,這是我住的地方,而你在那裡?或許無風、無雨,有雲,有隱微的冬陽,只是那是你的地方、你的家,只是我們擁有同樣的地方,在小小台灣、小小島嶼的小小角落,我們各自過著相似而小有不同的生活,但又何其相似而雷同般地過活!


  自然有四季的聲音,春有雨、夏有雷、秋有風、冬有寒風帶雨陣陣來,而你的人生四季可是越來越無聲,過了三十歲,日子宛如公務人員固定的行事曆般,除了年度不同,該做的事做了,卻覺得剛做過不久。新鮮的事少了,狂笑的事少了,更那談癡狂張揚的日子。又收到新的一年的小小行事曆卡片,今年還嶄新地擺放在抽屜中,而二○○三年的記事簿還一字未寫的放在檔案櫃裏,可是又一年了,不理它,日子平安就過得快嗎!


  只是,你與我的日子又多少不一樣,這潮來潮往的訊息世界,你的消息還是我年少時那青春的晃動,直到那天我在一個你該出現的場合中發現你,才知道你畢竟跟以往不一樣了。


  我也漸漸地不想念過往的日子了,雖然我知道從前我們多麼快樂地在一起唱歌、嬉戲。我與現在的同事開心工作,與登山的夥伴快活爬山,下班後的同事有勁地打桌球,我沒忘了你,只是有點不知道親愛的你在做些什麼!


  手機每日有老婆的話語,久久才有一老友來電;家中電話大都是老婆的,我的電郵中傳來都是別人FW的文字,MSN的通信錄只有幾個人,一連線,還真不知要聊點什麼,這是現象,但真實是我們都有各自的生活,此中不相連,但我記得你。


    淡彩人生,淡然而美麗一意象;人生的記憶,真要聯想,還真是只有幾個較有意義的畫面,話說自己,還真是說不出個所以然來,我只想到我的工作、我那裡人…


  我們可以不聯絡,但不可以不有自己美麗的人生,一個悠閒的午後時光,一個邂逅的驚喜,一個漂亮而曼妙的身影,一個天真無邪的笑臉…,我在呆想、癡坐的片刻會有這些畫面讓我傻笑而怡然。


   人生總有一些莫名的傻勁,一股不知為何的衝動,去做點不切實際的追逐,就像聽演唱會般地狂喊、亂舞,或是偶或微醺的茫酥感,不問目地,但求感動。


   我小時候,長得古意又憨厚,偏喜歡美而動人的人與物,如美美的女孩,優雅的舞蹈,感人的電影,所以我會想像、會做夢,比如說,聽到有節奏而快樂的歌曲,我會在街道做出迴旋的舞姿,假裝自己跳芭蕾,又如聽了羅密歐與茱麗葉,我邊包水餃,邊以手敲揉麵板當彈鋼琴,聽了動人心坎的音樂,整日言不及義,樂音繞耳不絕。如此這般不專心、所以年少的我不上進。


   而今日子很不錯,只是有時難免想得更多了,想與你在一起聊天、一起登山、一起出來玩會不會更快樂?不過,想想而已,順便寫下來,在這下雨的夜晚,與你在電腦前談這樣的心情與想法。


   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vidsong006633 的頭像
    davidsong006633

    金門克偉部落格

    davidsong006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