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
以下這篇是針對聯合副刊之作家兼導演「鴻鴻」所導之得獎影片「人間喜劇」,其中一橋段「新生活」,作趣味改編,算是我難得之類似小說創作,我自認寫得很一般,但獲聯副入選為二篇入選之一。

 

 


新生活


一路上看了不少新建好的住宅區,不知為什麼除了為招待中心豪華的布置而驚嘆,還有進入樣品房間的東摸西碰,好奇地大呼小叫,小琪對於身材佼好,年輕漂亮的售屋小姐其實是反感的,儘管他們講得像真的一樣,用嬌媚的語調把建築商的廣告用語說了有夠誇張,偏偏阿傑用蹩腳的國語講得吞吞吐吐,面紅耳赤,只能嚅嚅囁囁地在紙上寫著售屋小姐所講的坪數、價錢、交屋日期…,加上自言自語下畫了一堆交义線條。


小琪不自覺地望著周遭的環境,窗戶外直逼的擋土牆,龜裂的水泥地,坡嵌下的小溪流,都讓平時迷糊的他不禁連想起許多的災害事件現場。


房間中,售屋小姐兀自講著,阿傑因話講不出而臉有點脹紅,而小琪眼角的餘光好像在房間牆角發現蟑螂的身影,不過她沒有像往常一般尖叫,反而還笑了笑,但她沒讓他們瞧見。


小琪想到,她在未與阿傑同居前,在家一個人,碰到蟑螂她不然就放任它溜走,不然就拿起掃把追著它打,不知為什麼,自從與阿傑在一起,她一見到蟑螂就叫得好似被人拿刀追殺般。


回去的路上,阿傑一直沈默著,臉色看起來不太好,小琪看著他,感覺有點陌生。「阿傑,不要買房子了!」小琪突然冒出這句話。「為什麼?」阿傑結巴地望著她。


「我想回家!」小琪很篤定地說:「我想要有自己的空間和自己的生活!等過段日子,我再來。」,阿傑竟然點頭說:「這樣也好!」,兩人對望著,互相笑笑。


阿傑想到,他沒告訴小琪,昨晚他夢到變成蟑螂,被小琪追著打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vidsong006633 的頭像
    davidsong006633

    金門克偉部落格

    davidsong006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