聊聊、說說、談談、寫寫


在長久的沈默後,偶而接獲好友的來信,就像從前勤於筆寫情書時,常於長久等待後必然的失望,不料竟接來信般驚喜。


我現在習慣性地寫些雜感予各位,倒非我的意見優於諸位,只是我有工具上的使用優勢與便利,加上從小不時的奇異幻想與潛在的發表慾與炫耀感,趁著順應時代而興的網路,取代了喃喃自語的瘋癲,就這樣我心思一起,十指起落,而數十諸友與我同在,好妙呀!這個人心疏離、人群冷漠的集體現象,出現了吊詭的傳播工具,你我也許見面彼此無言,但接觸的文字反而可能是最真實無欺的展現。


好友的隻字片語,雖不見得完整表達所思,但用緩慢的擊打鍵盤運思凝想,提供的觀點反而切入主旨,反應另種角度與方向。尤其對我純粹夢囈式的醉語狂言,一言中的、片語驚夢,更見其效果。


有同事言及,他最不喜歡笨的事、笨的人。我也如此!但有時人生的嘲弄莫過於是,我本身有知覺開始,就常恨自己笨拙、愚魯,從數學、英文、理化,以及運動、音樂,可謂科科艱深、樣樣不通,。我所厭惡的也只是心中的陰暗面。所以我會以激烈而稍嫌粗糙的言論評論時事、人物,卻又對自己的俗庸無奈之至。


我不想耽溺在我們朋友群組中寬容的肯定與安慰的讚美,但你們的傾聽與耐性,使我有了一個私人的公共論壇,為自己與好友找到一個舉起世界的虛擬支點,這時不管他人如何,你我自說自話,月旦人物、品評世局,惟我獨尊,他人無從干涉。但如你有所厭煩,無從理會,它就是只一封點指間即刻無蹤的伊媚兒而已。


放縱克偉的言論、成就彼此的心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vidsong006633 的頭像
    davidsong006633

    金門克偉部落格

    davidsong006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