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專長!
  在寫含英咀華錄系列,我心中其實很有感嘆的,我花費心思讀英文,卻讀了個不下不上,不好不壞的混沌局面,人雖偶有讚我英文不錯,其實我知道其中有錯,口不能順暢其意,耳不能盡得其辭,進退失準,甚令人難堪。
    我爸是餐廳主廚,當年我成天在家沾油帶醬,拖地洗盤,心有怨尤,常以君子遠庖廚自許,所以雖為餐廳老闆長子,關於烹飪諸事,我一概不懂,也無意學習,至今如妻不在依然外食不炊。
    以前謀職時,寫到專長,我常愣個半晌,不知道能填寫什麼,勉強寫些「英文少許,電腦粗通」寫了都覺其羞赧,但昔日不會開車、不會工藝、美術,亦不懂操弄樂器、寫程式等,除了大學畢,其他的,我沒有專長。
    至今,我拿到駕照卻不開車,學了電腦打打公文,桌球普通,登山純娛樂,若有機會填專長,好像也還沒有。
    不是謙虛,是真得心虛,從小貪圖安逸,做事浮誇不實,常有驚人語,卻無實際行,若非老天保佑,上帝賜福,謀了個公職,還真是無所立於世,無所專於業,慚愧!
   當然,你可能誤解我太貪求了,但我心中對於自己的不思進取,不圖長進常常在內心是不假辭色,嚴以厲責。
   依舊傻笑,不時懶散,可這沒有專長一事,盈心掛懷,常想還真該填缺補漏。學些什麼呢?有好友鼓勵我讀碩士,有人建議我學法國料理,有人說不妨做個導遊或領隊,我想有在想,至於時間、資金,還有我不專心,很分心的注意力,都是問題。
   就是有問題,才會常常想,啊!我沒專長,真叫人難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vidsong006633 的頭像
    davidsong006633

    金門克偉部落格

    davidsong006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