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實感覺,坦白說出,就很動人!
  穿梭在格與格之間已有兩個月,我覺得人生的經歷並非一定要波瀾壯闊或情境起伏才有看頭,一般人的情愛靜靜默默,世間的生活平淡忙碌,倒也沒有幾個人會對他人的故事有興趣,我們通常關注的還是自己的日常瑣事,坐臥起居就是平實庸俗的雜事,可我們需要人關心,想要人問候,渴望淡漠的日子裡有點驚喜,無聊的時刻中帶點歡樂,所以在連結與聯播中互相閱讀,在回應與留話尋找肯定,就如心中倒影與水面漣漪,雖沒有多少的波動與改變,還是有著閒適、自然的美好風景,所以寫寫、看看,讀讀、想想,日子有了別人與自己的重重倒影,迴聲中傳來隱約的歌聲,很不錯的感覺。
   看著別人的文章,想起自己的故事,或說著自己的故事,竟然喚起別人的記憶,這都是誠實的感覺,這也是自然的回應,人與人的情感需求,原就相差不多,還是遠古至今不變的情愛盼望,熱情、誠摯的心情對待,縱然你講的是悲傷、寂寞、憂愁等負面情緒,寫出來,依著感覺娓娓道來,不躲藏、不迴避,誠實地面對自己,也許詞彙簡略,修辭不順,只是喃喃直述,概要表明,那坦白的心路歷程,人們看著、想著,撥動著,眼中瞧著,不自覺地就會受到你的感染。
   人呀!也許處事幹練,人情通曉,甚至熟於世故,但心中總有一處柔弱的地方,碰到了,心就動了,不必什麼長篇大論,所以我也喜歡別人的故事,關心他人的情愛,自己寫點東西,常想別人寫得真好呀!其實,看別人說自己原已熟悉的事物,如自己的故鄉,常去的地方,年少曾有的夢想,常常牽動自己久未有的情懷,或從別人的角度看到不同的風景,就像我在網路中喜歡看異鄉人寫金門,我家鄉的小角落、小圖騰、小趣事讓他講得有趣極了,動人心坎,連我都想去玩一篇,這是平常閱讀沒有的樂趣,在小眾發表、特定閱讀的部落格中的奇妙體會。
   朋友們!同仁們!你們也來寫寫吧!我知道你,可我從來不知道你心中的想法,觀察的角度,對世界的期望,或是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一張圖片,幾句話,一段文字,講述世界唯一、別無相同的自己,一個神奇的小宇宙,這是多麼棒的事,誠實對自己,坦白說出來,一定會有人感動的,也會讓自己與世界產生一些奇異的互動與變化,虛擬網路,真心感受,願你也來參與。
  阿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vidsong006633 的頭像
    davidsong006633

    金門克偉部落格

    davidsong006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