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建民與王雪峰


  王建民與王雪峰,這兩人原本風馬牛不相及,卻不料時運不濟,差不多在同期產生落魄與失落的新聞。


  政治與體育都是極有新聞性的兩個領域,或許得靠才氣,也得靠實力,少不了也要運氣與機會,都可以讓人在短時間成名,政治可以獲取權力,體育可以獲得財力,兩者都能取得名聲與地位。


  王雪峰年紀與我相當,但我們的社會階級顯然差距甚大,她有台大法律學士、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律碩士,連三任立法委員,這其中的任何一項都是我們平凡人所難以企及的目標。


  王建民不必介紹,美國大聯盟連續兩年十九勝紀錄的投手,差點可以得到塞揚獎,名聲譽滿台灣,廣告時時可見。


  兩個人我的印象都很好,王雪峰雖與我政治傾向不同,但他清新而理性,沒有讓人連想的緋聞與醜聞,從政以來頗受好評。


  王建民更不必說,成名無驕氣,我一直記得他接受記者採訪時說,「我只是盡力做好我該做的事!」,人憨厚而誠懇,讓人喜愛的優質男孩。


  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只能好好做自己,但絕大部份人,當然包括我,一定都有不想做自己,羨慕許多有錢、有名,年輕又美好的各類型「明星」,他們充份實踐了張愛玲所說:「成名要趁早啊!來得太晚的話,快樂也不那麼痛快。 」


  雖然實質上,他們的成功與失敗也都是「做自己」的生命歷程,有其家世淵源、天資秉賦、學養與教養,努力與奮鬥,機會與運氣,匯總而成他們的「功成名就」,如此種種,任何人也無法仿效或翻製,雖說「彼之富貴,非我之榮,彼之貧賤,非我之辱,何用高下分別如此?」但「卑微的實在不如虛榮的外表」,那個人想平庸無聊過一生?


  君不見新聞媒體天天在追逐富豪、名媛與高官、達人,甚至是「童顏巨乳」或「AV女優」,天天爆料,不時八卦,看來無聊、庸俗,卻還是有市場,有其娛樂效果,為何如此?因為無論高雅與否,那些人是人心思盼的一種目標或慾望。


  當然名之所至,謗亦隨之,人性經不起考驗,就如球技無法靠運氣,人總要落魄時,人也總有失意無奈,風光日子容易過,風雨時刻真難過!


  王建民說自己有信心,王雪峰面對媒體依然有其風度,而我們呢?心中會不會有其他想法?新聞熱潮一過,我們還是平常過日,他們呢,也得試著讓自己平常過日,否則日子難過,還是得日日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vidsong006633 的頭像
    davidsong006633

    金門克偉部落格

    davidsong006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