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深忽夢少年「試」
  我以為這是真的,其實雖假亦真,一場夢,夢醒猶在夢中,夢中竟如現實,或現實就亦一夢中。
  考試考得極得意,我自以為得意的事,樂在心頭,喜在眉梢,我總禁不住想告訴親友,我這次重要的考試,考得非常好,我想我該得第一名的,不知有沒有說出口,反正我不善隱藏,早在笑容中透露我的預期與想像。
  期望多高,跌得就有多重,總是這樣的!不知多少次了!?怎拿到成績單,竟然數學零分,其他科目再高也挽救不了落榜的命運!千般愁,萬種恨,思緖紊亂難自理,雖然努力,卻從不成功!
  拿著成績單質問老師,為什麼?我明明考得極好呀!老師拿起數學試卷,指著卷上的題號說,你雖然答案都對了,但統統未標示題號,所以全部不算分,只能以零分計算…
  這是遊戲規則,條列在准考證與應考規則上,無言!真是這樣的,我急著答題,忘了標題號,如果細心一點,如果出考場前校對一下,如果改考卷的人多一點人性的考量,如果只要對了就算得分…,那我該是第一名的。
  只是一場夢,夢醒了,人極悵惘無奈。好寫實的夢,我的人生歷程充滿這類的反諷,不喜歡數字,卻逃不了數字的工作,極厭惡考試,卻偏偏得通過考試。
  目前的我亟待通過升等,但我的工作業務繁重,壓力甚大,我無法在這樣的環境下準備考試,縱然我的工作表現極佳,曾在很多方面受到「模範生」般的表揚,但公務人員升遷像個遊戲規則,不講內容,但求形式符合,只有困守現職,無力掙脫。
  夢境反應現實,現實又如夢境,這人生也如一場遊戲,要玩就得遵守規則,否則沒有會鳥你,所謂公平,就是如此,不因你不專心,不因你值得同情而放你一馬。
  面對現實,接受現實,才能突破現實。一場夢,夢醒後,繼續玩!不准退場,因為這就是人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vidsong006633 的頭像
    davidsong006633

    金門克偉部落格

    davidsong006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