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思君處君思我


  我不常想起你,生活的忙碌讓人只能顧及現實,我也沒能刻意想起你,工作後的疲累,叫人找不出多少空閒沈思過往。


  但我總不經意地想起你,走過某一處與你同行的地方,那時光似瞬間拉回往日,有風、有陽光、或許還有雨滴,聽浪、聽鳥語,聽你在說話。


  走在街上,迎面那人,好似年少的你,輕輕笑、慢慢走、不時揮手低頭,那樣子真像你。


  翻翻抽屜,無意中看到你送的卡片,有意時見到與你合照的照片,在在讓我在回憶中與你同遊的日子。


  不會忘記你的,這年歲該忘的都忘得差不多了,雖然有時言談間也會忘了昔日同窗與舊友的姓名,但是那長相、樣子、聲音影像還是清晰可及的,偶或邂逅街頭,相逢酒宴,或不期而會,我都迅速接續上那段我們共有的時光。


  還好吧?想來大家都有點年紀了,見面時該有的歲月印痕應該都不會少,白髮頻添,皺紋增生,小腹便便…,誰都不要笑誰了!這位阿伯、那位阿姆,看來還有點年輕的大叔、大嬸,聽說有人兒女大學畢業了,有人當了阿公了,真好!若我們二、三十年沒見面,見面時該不會以為彼此化了老粧做弄人吧?!


  想你歸想你,真正想去找你的衝動倒是很少,只因你是別人的老公、老婆、或某個世界的核心,你忙著認真扮演你的職責,或許忙於工作,或許勤於生計,又或許此情只待成回憶,你在你的世界自有想法,我只是想著,有機會見到我們共同的朋友問問你的近況!


  我的人生實在有點平淡,雖說有人事業有成,有人學術精湛,有人家大業大,但是我們都彼此祝福,互無糾纏牽扯,大家自小獨立自主,知道你好,那就好了。


  或許吧!等我們再老一點,等閒一些,我們總會有時間聚一聚,又或許剛好住在故鄉,學我們爸媽一般,互相串門子、喝茶、聊天聊地,有種菜的送些菜,有養雞送隻雞,走走、看看、過過日子。


  至於目前,偶或想你,想想而已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vidsong006633 的頭像
    davidsong006633

    金門克偉部落格

    davidsong006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