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e to N


  我朋友很多,但我卻常常一個人。


  機場人很多,碼頭人更多,海邊常無人,天空很大,我在其中。


  我喜歡與朋友相處,他們聽我說話,我聽他們談天,遊山玩水,樂在其中,但我不喜歡麻煩別人,不願意干擾他人生活,他們忙碌我也忙,我如果可以自行安排一切,就不會打擾朋友。


  機場、碼頭來來往往、穿梭去返的旅客,動線紛雜,磁場擾動,處在其中,總讓人心神不寧,鎮日困窘應對,身心俱疲。


  個性溫吞、遲緩,但面對現實,卻得面對群眾,熱誠服務,竭智盡力,直到下班,等到放假,我總會選擇一條人少的路徑,走自己的路,看自己的風景,一個人上山,一個人踏浪,靜靜默默,看夕陽冉冉,見彩雲飄飄。


  或許我有點敏感,帶著多慮,讓人覺得有負擔,使人覺得挺麻煩,我都不願意,所以人家一忙,我就閃,別人說累,我就躲,自由自在逍遙慣了,彼此相忘江湖,天空地闊,那多好!


  朋友相聚,我都會儘量參加,無論喝酒、唱歌、跳舞…,我都玩得瘋、玩得盡興,我像個小孩,在朋友的寬容、體諒下,為所欲為,其快樂無比!


  人長大了,就有許多顧慮與牽就,沒有人能獨來獨往,與世無涉,上班、做事,總按照人世俗務,不時揣著架子,老是依法行政,下了班,放了假,回歸真我,做個孩子,放諸自然,該靜就靜,要動就動,我喜歡這樣的自己。


  好多人對我好,我都知道,也記得,雖然不常聯絡,長久沈默,有點辜負朋友的良情美意,但若有機會相逢,我都願意好好地陪著你。


  寂寞有點,孤獨好像,但人生不就是如此?心情不停變化,感覺似真若假,誰能真正懂得你,你又何曾能掌握自己?


  靜躁之間,人我之際,沒有一定的道理,一個人一個世界,一個世界各自解釋,活得自在,過得自由,讓人肯定又不迷失,使人依賴又不累贅,人生浮塵,交遊從容,處世閒靜,一個人很好,一群人也很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vidsong006633 的頭像
    davidsong006633

    金門克偉部落格

    davidsong006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