遲鈍
  小時候的我,常常不自覺地張著嘴,凝視著空茫與空洞,外界的聲光影動,我不太知曉,或許發呆,或許寂然不動,又或許打起瞌睡,我遲遲鈍鈍,似睡似醒,半睡半醒,封閉在一個無法定義,也沒什麼意義的空間裡。


  不是我願意這樣的,但它就是每天發生,我聽不了課,人在教室中,書本攤開了,老師用心講課,同學認真聽講,我呢?一樣張著嘴,半閉著眼,渾渾噩噩,浮沈在或高或低一音波中,不多久就睡著了。


  我不時想著,我怎麼會那麼傻呀!對於人生如此無濟於事?吸不到足夠的氧氣,找不到前行的目標,看不到光明的遠景,黯然地摸索著自己到底是個怎樣的人。


  但遲鈍如我,一時還是找不到出口,照樣每天打瞌睡,每日空發呆,還記得夏日的午後,午覺醒來,恍恍悠悠地看著從古厝屋頂透光處射來一方直挺挺的陽光,飛絮飄舞著,輕塵遊蕩著,慢緩緩的歲月靜悄悄地劃過,一個聲音從心裡響地,我到底是誰呀?


  我在家中端菜,累了半死,卻依舊得在油膩浮光中清除殘菜剩飯,看著滿桌杯盤狼藉,我也不時愣住,怎一個雜亂的現實。


  課業對我來說來還真是負擔,我記得好多次,在午夜時刻奮力地寫作業,幾乎閉起眼睛來寫字,有時趴在桌上小憩一下,卻昏睡到天明,黎明時分乍醒,只見到桌上一灘口水,還有兩手肘衣摺紅凹壓痕,但願今天逃學去,可卻沒那個膽。


  我深深知道自己的遲鈍,卻不知道怎麼克服,我買了幾本武術的書,如「虎鶴雙形拳」、「截拳道」,還有很多本勵志叢書、心理學、名人傳記,但拳練了幾式,書感動了幾回,開學立志,放學忘記,我遲遲其行,鈍鈍其心,依然故我。


  遲鈍有其先天秉賦,過敏體質,加上呼吸不順,氧氣不足,讓我精神注意力渙散,加上小時候沒有開發成功,所謂肢體統合能力不佳,聽不清,看不明,學不順,記不牢,一步一步走入了癡呆的境界。


  我真是有點傻,總是後知後覺,甚至不知不覺,別人所能察覺的永遠比我多,我都覺得別人很棒,大家好行,我卻老是令別人失望,令自己不滿意,啊!不知如何是好!


  因為自知自己遲鈍,所以我會甘心多做一點事,多替別人著想一點,倒也有一點老實的好名聲,但說實在也吃虧了不少,但「吃虧就是佔便宜」,人生事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」,得失之間,取捨之際,沒有走到底,也談不上好或不好。


  我常想自己還是有點幸運,人那麼笨,行為那麼遲鈍,卻還有自己一方天地,一個還算安穩的工作,一群待我極好的朋友,還算是傻人有傻福。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vidsong006633 的頭像
    davidsong006633

    金門克偉部落格

    davidsong006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