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寶貝們搞自拍


  許久未碰數位相機,昨晚拿來觀看之前存檔的照片,驚訝地發現小外甥女們竟然搞起自拍,裝可愛、扮鬼臉、笑臉迎人,相互逗樂、戲鬧,非常之有趣。


  雖然看得出來跟本沒有對準影像,也照得極隨意,但這三個小寶貝,亞芸才三歲,亞潔六歲了,小姊姊文芯也不過八歲,一個小不點,在鏡頭裡顯然十分愉快,盡情放射他們天真、迷人的笑容與表情。


  我們小時候,所有相機都列入管制,每個人要照相就要到照相館中,規規矩矩地站好,聽攝影師的話做表情,不是傻笑,就是站立正,沒有辦法輕鬆自在、想拍就拍。


  直到我國中時經由報紙廣告,買了一隻手機,還附送了一台傻瓜相機,不過才幾百元的產品,功能真是不怎麼,功能簡單、顏色平淡,但是我那是「未合法」申請、登記的相機,雖然不起眼,但許多人向我借,有天借給一位女同學,竟然在拍照時被警察伯伯沒收了,說是未經登記不准持有相機,後來還是託人補辦手續給「贖」回來。


  這是題外話,看著我們家小寶貝的可愛演出,心情就相當的好,我們當年沒有辦法這樣地真情流露,青春年少時,身體語言就表現地十分拘謹,表情有時感覺很平板,翻翻我昔的照片就能知道我講什麼了。


  感情需要放輕鬆,身體也需要放輕鬆,我們面對兒童天真、可愛的容顏,自然就會微笑,這世界也是如此,多點純真、多點笑容,我們也會覺得這世界真可愛。



我們家目前最小的成員,三歲的亞芸鏡頭前竟裝起純情、頗有美感的沙龍表情,很有點漫畫少女的朦朧眼神與純真表情,超贊的!


這是亞芸的姊姊亞潔,擺出側面,很特殊!


這一定是亞芸拍的,兩位小姐姐正在看電視,很自然的一刻。


我啦!就是我啦!我是世界第一的「裝可愛」(小寶貝正是姓莊),所以我常常說她是「裝(莊)可愛」!


是嗎?我可愛嗎?


哇塞!這是幹什麼?超誇張的演出!


我來扮鬼臉!嚇人嗎?


我這才叫鬼臉!可怕的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vidsong006633 的頭像
    davidsong006633

    金門克偉部落格

    davidsong006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