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騎車上太武


  今天是我連續長假的最後一天,原已預訂好要看到「僑聲戲院」看電影,台幣190元看三部與台北同步的首輪電影,可以從十二點看到晚上七點,三部電影是「黃金羅盤、我是傳奇、伊莉莎白」,都是不錯的電影,可趕到戲院口,發覺大門深鎖,不明究裡,東瞧西找,發現一塊紙板寫著「周五公休」,這金門當下唯一的戲院在周五竟然公休,真是有夠奇怪!只能怪地小人寡市場小,冷清景況與當年日日客滿迥然不同。



   只好回家看書去,待至午後三點許,突想不如騎車上太武山,試一試自己的腿力與耐力,帶著一瓶水、相機、背包,騎車上路去。


   從住處至太武山登山口約三公里,路頗有起伏,但不難騎,約十五分鐘至忠烈祠處登山口,連續急陡坡,剛開始猶能強行,惟肌肉乳酸遽增,近六十度的大坡,實在難以著力,汗出如雨,奮力至某坡面,只得下車走一下,呼氣如雷,大汗淋漓,這感覺還真有些累人。


   太武山誠然只海拔253公尺,但因佔地不廣,不若台灣山區遼闊,道路迂迴較緩和,相對而言太武山道路一開始即拉抬高度,幾無平緩處可喘息,所以騎來可說極具挑戰性。


   想當初與老友阿忠騎單車走「九彎十八拐」的北宜公路,那時還二十啷噹,如今歲數倍增,此刻做這樣的挑戰,強自學少年,想做總得做做看。


   途中遇鄉親與旅行團,對我大喊加油,我微笑示意,沒有全程騎車攻頂,稍覺羞赧,但總算只下車二、三回,即抵終點站「海印寺」,遇到我的國中導師,與其閒聊良久。


   見得夕陽西下,與老師告辭,即往山之另一側山路下「屏東」,此邊山路比「玉章路」還陡,幸虧是下山路,一路急轉直下,順暢至極,當然得邊剎車邊注意路況,否則易生危險。


   下山大概只要十餘分鐘,與上山路之艱難實在是兩極對比,又再騎車四公里回家去,全程約計一個半小時。


   人需要點剌激,需要自己找些挑戰來娛樂自己,我們國中老師還能騎著獨輪單車上太武山,還能邊吹笛子邊上下坡,這需要多大的肌力與控制力,他每日上下山騎一回,都成了太武山一奇景了,我還得鍛練自己,至少下次要一鼓作氣登至山頂,我想我做得到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vidsong006633 的頭像
    davidsong006633

    金門克偉部落格

    davidsong006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