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的浮華--「購物狂的異想世界」觀後感


  這片子與「為愛朗讀」,真是兩極對比的觀影心情,會看這部電影是因為我隔壁的小妹妹借我看過原著同名小說,小說中有許多爆笑的情節,我希望得到一點輕鬆的娛樂心情,所以選擇了這部風尚、流行與諧趣的影片來度過一個下雨的周末。


  「購物狂」這名詞對我的生活經驗來講,頗不可思議,長久來我生活檢樸,購物是必需而為之事,而不是奢華的展示,更談不上是種樂趣與享受,在某一方面來說,對我還帶點折磨與煎熬,因為稍知品味,略懂時尚,但受限於所得與個性,只能選擇經濟實惠,甚至索然無味的貨物,有時雖知好用又有質感為何物,但還是捨不得,花不下,心情不免窘困,感覺很是寒傖。


  誰不喜歡浪漫?誰不喜歡揮霍之快感?一般人都不敢做,但還是有人做,做得理直氣壯,令人傻眼又好笑,這就是購物狂!


  看來非常輕鬆,全場含笑以對,雖然有些情節著實有點不近情理,但為物癡狂,為名牌尖叫,刷卡不必錢,買了以後再說啦!好像也確實是浮華女子的當然行徑,不是有「蘇小妹」者說過「寧在Audi上哭泣 ,也別在Toyota上放空。」,為此下了一個妥切的註腳。


       劇中情節大都來自同名小說,而且似乎是該系列的第一、二集,我看的是第五集,所以看來有點陌生,但精神是一致的。不是有句話說:「女性主義就是敗在愛情與衣服這兩件事上」,依我之見,成也如此,敗也如此,美麗的女人一定得有豐富的愛情故事,美麗的女人那有不必美麗的衣裳,華貴的珠寶,芬芳四溢的香水…,有了愛情與華服,美麗的女人更有女性的自主意識了,除非男人有本錢,不然誰理你。


      情節走向,還加上點對購物狂的自省與檢討,雖然看來有點虛情假意,像是對金融海嘯與經濟不景氣之下的收斂。


     我喜歡看美女自信又帶著點驕傲地神情,踩著細根高根鞋,笑臉盈盈,飄散著香氛的空氣,放射出燦爛的色彩,走過朗朗的大街,「你達達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!」,真像是女王,霓裳羽衣,身輕髮揚,空氣都帶著幸福的味道,好浮華!好可愛!


      現實當然不是如此,這樣的購物狂,一般男人無法承受,難以接受,不過她的可愛與嬌嗔,總也是讓人嘆氣之下,微笑相迎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vidsong006633 的頭像
    davidsong006633

    金門克偉部落格

    davidsong0066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